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统战人士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助力学校发展
2022-12-09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12月8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座谈会,就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符成彦,该校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万刚主持。
  会上,各位统战人士相继发言。认为学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切合实际地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蓝图,确定了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与会同志表示,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感到自豪,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寄予期待。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引进高层次人才、拓展社会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民主党派参政履职能力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报告的篇幅、结构、内容表述等给出了进一步的修改建议。
  符成彦对学校统一战线人士关心支持学校党委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说明。他表示,学校党委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等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使报告能够进一步立足实际、凝聚共识、规划未来。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等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献智献策。
  据悉,近年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班子积极带头参加统一战线活动,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每年领导成员参加民主党派、民族团结、侨胞侨务等活动不少于20次,同时真诚邀请统战人士参与学校重大问题决策、教代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相关重要文件制度起草和修订等工作,邀请统战人士参加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切实发挥了民主党派监督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通讯员 付予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