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成功举办
2022-12-08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12月3日,第六届中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成功举办。来自医疗健康、数字健康、睡眠健康、健康管理、音乐康养、运动康养等行业和领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就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康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议题进行线上交流。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三亚学院、海南省健康促进会、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期间开展了“三九养生健康节”系列公益性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为健康产业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三亚学院校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主任委员陆丹致欢迎词
  三亚学院校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主任委员陆丹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学以培养人才、科学研究、为社会服务为目标,有承担社会责任的教育使命。三亚学院始终紧跟国家步伐,致力打造满足海南自贸港发展需要和健康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特色高地,通过助力发展康养产业,满足新时代人们的健康需求。他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在本次大会中广泛探讨、深入交流,为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三亚具有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气候,适合发展康养产业”,海南省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巡视员曹江教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健康产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愈发提高,要更好的发挥健康产业优势,不断为社会、为人民提供服务,为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灵芝表示,海南在发展康养旅游等特色研究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三九养生节的系列活动也为推动健康中国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了项目原创和资源整合的创新平台作用。
国医大师王世民
  国医大师王世民表示,疫情之后身心全面康复是健康产业发展创新的重要方向,三亚学院开展健康医学学科专业建设,培养康养产业特色人才大有可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原董事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何界生期待本次大会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引领下,为健康产业搭建更高水平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平台,更好地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对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连续六年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三九养生健康节”等系列公益性活动的开展,使论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越来越足,论坛已经在健康海南建设中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和创新。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名誉会长 殷大奎
  论坛主题报告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中国社会科学院首届学部委员田雪原给大家分享《深化后疫情医疗健康改革》的报告。他从流行病谱的颠覆性改变、创新医学流行病防控体系、改革构建全面的社会健康体系三个问题出发进行交流。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海南医学院原副院长曾渝介绍健康产业发展过程,通过四大框架细分健康产业的不同形式,讲述健康理念之间的相互关联,从数字医疗的基本结构与国内数字化医疗技术的发展水平进一步介绍。
活动期间举行健康管理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三亚学院健康产业管理学院/健康医学院院长、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小勇分享旅居康养的现状,提出旅居康养不仅贴合当代中国社会实际的产业模式,也拥有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就如何布局旅居康养体系构建,推动产业结构变化进行交流。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杨勇,甘肃省中医医院原院长、甘肃省政府参事、第二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健康产业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盛华等也进行了分享交流。
  论坛期间,还就“数字健康与心脑血管等重大基本的智能化健康管理”、“睡眠健康与疫情之后康养产业创新发展”等进行交流。
  12月2日,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第一届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线上成功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