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立暨首场巡讲
2022-12-09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2022年12月3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立暨首场巡讲在学校美兰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执行校长郑兵,党委副书记郭万洲,副校长张小莹、李国章等校领导出席。郭万洲副书记作首场巡讲报告,党委办主任余正主持。
  文强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希望巡讲团成员们在巡讲过程中加强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实,使全校师生在思想上、行动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巡讲团教师代表黄爱娃发言,她深入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她希望同学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覆盖,入心入脑。
  余正主任作总结,他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对全体师生乃至全中国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校师生要共同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坚定的自信自强抓好贯彻落实。
  首场巡讲由郭万洲副书记主讲。巡讲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他从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三个方面,围绕报告起草审定过程、报告主要内容、大会主要议程等内容介绍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带领全体成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他表示,全体师生要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海南实际,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首场巡讲前,文强书记、郑兵执行校长分别为师生巡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此次师生巡讲团由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思政教师、青年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等18人组成,首场巡讲有387名师生代表现场听讲。(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