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盟课题组赴陵水调研乡村振兴产业
2022-11-23 18: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11月15-16日,民盟三亚市委会课题组高校支部盟员郑心武、方国和老师赴陵水国家南繁科研育种核心区安马洋基地、本号镇什巴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新村镇桐海村菜篮子种植基地,就乡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开展调研。
  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剑、陵水菜篮子商务有限公司新村镇桐海村菜篮子种植基地负责人胡云、海南和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泉祥分别介绍了三个基地目前所承担的乡村振兴产业、“公司+基地+农户”合作模式、种养规模和销售方式等情况,指出基地目前正在努力打造“南繁科研育种”及“国家冬季瓜菜生产”两大热带农业“特色名片”,通过农村土地流转、就业、分红等方式使当地农户获得红利,助推乡村振兴。
  实地考察后,课题组成员就如何利用当地政府、行业、大数据等资源进一步提高效益等和基地负责人作了交流,表示将继续调研海南不同市县不同区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实际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和提案,为高质量打造海南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建设性、针对性意见和好思路好办法。(通讯员 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