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12-28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11月为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为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并逐步建立学校火灾预报、防御和应急救援体系,增强师生防火意识,提高师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本领和自救自护能力,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宣传主题,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提前制订工作计划和教育培训方案,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消防疏散演练、消防器材培训、消防安全检查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制定方案,组织实施。为了保证活动顺利有效的组织实施,制定《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按方案要求组织宣传月的各项活动。11月9日,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在秀华校区召开校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部署会议。
  聚焦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两校区布置展板,悬挂条幅,充分利用广播、学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媒体,播放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积极营造消防宣传氛围;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团队面向校园、社区、街道、广场,向相关群体和受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并于11月9日在校内设置宣传站点,向师生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和纪念品800多份;发动4000多名师生登录“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全面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学生观看“学校消防安全”视频5学时;11月16日由海口市秀英消防救援大队带领28名学生消防志愿者参观长滨小学消防科普教育基地;11月20日,海口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晚会的形式在学校开展宣传工作,1000名学生参加活动;各系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组织学生召开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会61场;通过学校官方公群号向广大师生发出《今天是“119”全国消防日!这些知识关键时刻能救命,一起学起来!》的倡议书。
  按照人员岗位不同分类培训。11月22日下午,在海口市秀英消防大队指导下,对52名学生安全员和消防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及开展食堂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深化了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为建立和谐校园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