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起赶集去!海卫健院走进中医药文化公益市集
2023-11-08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中医专家义诊、领取中药香囊、感受黎族养生疗法、参与国风小游戏……11月3日下午,海口云洞图书馆的草坪广场热闹非凡。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帮助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医药文化,提升海南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总体水平,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海南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弘扬国医精粹,传承岐黄薪火”中医药文化主题市集活动。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师生应邀参与,与来自全省的医院专家、学者以及养生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共赴一场中医药文化盛宴。
  “这是我们自制的中药驱蚊香囊和防流感香囊,里面使用了艾草、丁香、薄荷等中药材……”在中医药特色市集区域的展位上,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中药专业的学子们身着汉服,向来往的市民朋友展示学校的特色香囊,并为大家介绍香囊的组成和功效。学子们利用自身所学知识,通过现场展示中草药原料、邀请群众现场体验中草药香囊制作及发放中药香囊和清凉膏等方式,引得市民群众纷纷停下脚步,饶有兴趣地参观体验。学子们自制的中药香囊和清凉膏获好评连连。
  通过此次中医药文化市集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让中医药知识和文化“活”了起来,还增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青年学子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长河中,中医药一直呵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这足以让每一名中华儿女铭记于心。
  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助力中医药文化自信,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让青年学子从专业出发,将中医药文化的药香传入人心,切实担起新时代新的健康文化传播使命,将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正所谓:
妙手制囊送瘟神,
巧用良药见匠心。
文明古国传瑰宝,
当代中药又逢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