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种“服务基层”的种子——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预防医学专业首次社区见习圆满结束
2023-12-26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到基层去、到一线去”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为推动我校与海南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海南省地质医院签署战略合作目标落到实处,做好学生基层就业的领路人,为我省基层卫生机构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公共卫生人才,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部于12月14日,组织2023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到海口市龙华区金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美兰区锦山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美兰区琼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见习活动。
  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们带领学生参观了预防接种室、儿童保健室、妇女保健室、健康教育室。同学们对这个“未来工作阵地”充满好奇,聆听老师介绍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讲授中,既有突如其来的问题让这些“准医生”脸红,也有诙谐幽默的讲解让大家笑出声来;见习中,同学们操作体格检查设备,尝试着用学到的技巧与“居民”沟通。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领会到公卫人“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感悟到小医生也有大作为,治好小病、管好慢病、防好大病一样有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相信通过此次见习活动,一定会在他们心里种下“服务基层”的种子,未来这些“准医生们”将带着信念走到基层、服务群众,成为守护海南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