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赴台交换生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两岸姐妹校博览会上推介海南
2023-04-24 17: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4月18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14名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换生参加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举办的两岸姐妹校博览会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两岸高校学习互鉴,促进两岸文化交融互通。来自全国各省市9所高校的交换学生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14名交换生以宣传海南和本校特色为突破点,重点围绕中国传统文化、海南历史文化、海南美食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活动包括太极拳表演、海南知识问答、学习海南话、清补凉DIY体验等四个板块,突出了鲜明的海南特色,又增进了两岸各高校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为台湾高校师生了解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和多元的饮食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郑涵以太极拳表演为活动开场,展现太极精妙与和谐之美。在海南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氛围热烈,两岸学生积极参与;在学习海南话环节,两岸学生踊跃尝试,同为闽语的两种方言拉近了两岸学生的心理距离;清补凉DIY体验摊位前人群络绎不绝,清凉冰甜的味道引来好评不断。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趣,它促进了两岸学生的交流,让我们对大陆的学校有更深的了解,体验到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文化。”参加本次活动的一位台湾地区学生说到。
  “我对本次活动十分满意。这次活动促进了两岸高校交流活动的进一步发展。台湾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他们对海南话学习很感兴趣,因为台湾话和海南话同属闽方言,有一定的相似度。”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毛星怡同学说道。
  据悉,此次两岸姐妹校博览会是海南高校走出去,宣传学校、展现海南文化,增强琼台两地大学生人文交流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意义深远。
(通讯员:张菱歌 娄静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