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建言献策——第五届“一带一路”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
2023-04-22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一带一路”联通你我,教育创新广泛合作。4月21日,第五届“一带一路”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论坛在海口举行。本次论坛由海口经济学院主办,东盟学院承办。获得中国--东盟中心、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和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馆、新加坡国立大学、泰国兰帕潘尼皇家大学、马来西亚首要大学、印尼建国大学、越南胡志明国立大学、日本追手门大学、韩国釜山东西大学、东盟学院理事单位的国内相关高校代表团及代表等9个国家85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海口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志芳教授主持
海口经济学院执行校长朱华友博士致辞
新加坡中国学会会长陈艾琳致辞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孟蒙在论坛开幕式上分别致辞,表达对论坛举办的衷心祝贺,希望论坛在“一带一路”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能持续将国际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开幕式上,举行了海口经济学院东盟学院泰国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以“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背景下的(东盟)国际教育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深入展开研讨,设置开幕式、大会主旨演讲、第一分论坛、第二分论坛、第三分论坛和学习调研等环节。论坛设有东盟国家和中国及海南高校教育交流与合作发展现状、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对策或建议、如何在社会需求下开展国际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模式研究、“一带一路”沿线高校跨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研究等四个专题。
  论坛交流环节,新加坡国立大学黄坚立教授、 泰国兰帕番尼皇家大学传媒学院学术副院长达乃?丘山、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林雪莹副教授、马来西亚北吉隆坡国际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林小雄、韩国东西大学郑妵妍副教授、日本追手门学院大学副校长松井健教授等相关国家专家学者,以及外交学院武波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郭媛媛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朱方明教授、海口经济学院传媒学院史惠斌副教授等15位与会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主要围绕东盟国家、日本、韩国和中国内地及海南高校教育交流与合作、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一带一路”沿线高校跨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一带一路”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对话,广泛展开研讨。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海南与东盟各国有着不可取代的地理优势和合作新机遇,相互间的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也在和平稳定的环境中不断加强与完善。
  本届教育合作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中国与东盟国家高校的对话交流,为海南省乃至中国各地高校与东盟国家的合作搭建了一个国际化平台,让参与高校在学术研究、学生互换、文化交流等方面商议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提供了更加广泛的良好机遇。论坛的举办,将推动海南自贸港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迈向新的高度、探索新的空间。
  (来源:海口经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