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学院获批一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2023-04-19 17: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了《关于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等环节,三亚学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获批确定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据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于2021年启动实施,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通过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实施人力资源提升和加强重点领域校企合作,广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大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自2022年10月教育部发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指南后,三亚学院积极组织相关学院依托产业学院建设,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毕业生就业趋势等因素选择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的重点单位开展合作对接洽谈,积极做好联合申报工作,主动服务吉利产业链人才需求。
  下一步,三亚学院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和用人单位的市场需求,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坚持推动“一把手”工程,全员抓就业、两线推就业、平台稳就业,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全力促进三亚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5235885 2023-03-24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