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经济学院设立南海舞蹈学院 学校已建成17个校企合作产业学院
2022-12-20 11: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冬来南国呈暖意,花开海经赛牡丹。12月19日下午,“海口经济学院与深圳思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南海舞蹈学院’;与北京思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南海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系,签约仪式”在学校传媒大楼举行。合作方领导、学校董事长曹成杰等在家的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学校执行校长彭京宜致辞
合作方代表深圳思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思禹
北京思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思源先后致辞
签约仪式由学校执行校长朱华友主持
  该校将舞蹈系从南海音乐学院剥离,并以此为基础,组建独立的南海舞蹈学院,下设中国舞、国际标准舞与现代(流行)舞三个系,是学校推进应用型学科专业集群建设,加快创业型大学建设步伐,为社会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优秀的舞蹈人才的重要举措。校企双方坚信深圳思禹、北京思卓,“双思”联手,必定会产生美妙的化学反应。
  校企合作书华彩,“串珠成链”铸品牌。校企合作举办产业学院,积极探索双元制高等教育,不仅是该校建设创业型大学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海南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的重要内涵。自2015年春季该校董事长、学校创办人曹成杰提出“加强应用型研究,建设创业型大学,培养创新型人才”办学目标以来,学校强力推进校企合作,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建成17个产业学院,4个合作办学系部,成为中国“创业型大学”建设的一个样本与范例。现在,南海音乐、南海美术、南海艺科、南海电影、南海舞蹈,五个南海,并驾齐驱。17个产业学院,谋篇布局,竞相迸发。海经事业,生机盎然!如今的产业学院名师名家荟萃,大师大咖云集,下一步,全校师生把精力统一到该校曹成杰董事长提出的“五大建设”上来,全力实现“四个一流”建设目标,让学校的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真正“示范”起来。
  据悉,深圳思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舞蹈专业研究、培训及运营的文化艺术公司,拥有强大的舞蹈演艺、教育培训资源,与国内外多家舞蹈院校、机构都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知名教授、明星艺人、大型文旅项目(如深圳欢乐谷)等,能够为舞蹈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与就业等提供优质的资源和平台。深圳思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也是南海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合作方。“把做得好的,做大做强”,符合海口经济学院的校企合作工作方向。
  北京思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由著名拉丁舞教师、国际评审、前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职业十项冠军、职业艺术表演舞冠军获得者——梁思源、张卓妮创办。二十多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中国国际标准舞事业的发展和国际标准舞的人才培养。先后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北京百汇演艺学校合作办学,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果,在黑池舞蹈节、UK公开赛、全国“桃李杯”及国内的各类A级大赛中,屡获大奖。曾参与过庆祝建国70周年、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电视舞蹈大赛”等众多知名演出活动,得到了领导肯定与社会好评。
  深圳思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思禹、北京思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卓妮、北京思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思源等,学校(集团)领导曹成杰、彭京宜、朱华友、王志芳、徐兰、孙智、刘世昌和宿志刚等与海南赛伯乐教育集团副总裁,学校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南海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及舞蹈系教师,海南媒体记者等出席签约仪式。
  (海口经济学院梓樟、时励图/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