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2023-12-28 11: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1日清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在圆形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并开展以“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平、学生处、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学工老师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应用法律系2023级学生代表刘易元同学在演讲中说: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历史上的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对我国同胞实施了四十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三十多万国人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国家公祭日,是民族苦难的沉痛追思,是国家记忆的深刻固化,是维护和平的庄严宣誓。
  刘易元同学在演讲中指出,身为政法学子,我们身负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与重托,应时刻将“勿忘国殇,吾辈自强”铭记于心。一是勿忘国殇,是为了牢记历史教训。殖民侵略的耻辱,让我们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让我们知耻而后勇,为民族复兴汲取拼搏和奋斗的力量。二是勿忘国殇,是为了维护和平。铭记历史,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才能世世代代地友好相处下去,共同珍爱和平,促进全世界永享和平安宁。三是勿忘国殇,是为了开创新未来。如今的中国早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离不开对战争的牢记,对先辈的缅怀,对历史的反思。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以及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刘易元同学呼吁大家积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且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砥砺前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必须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兴家护国、矢志复兴的实际行动,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不负韶华,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