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为学生备好“开学第一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2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4932名学生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系部、专业三个层面通过一整天的时间,持续强化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系列教育活动。学生在教室、报告厅、宿舍等场所通过“智慧树”平台视频直播方式,同步收看学院“开学第一课”。

  课前,学院举行线上升旗仪式。伴随着大屏幕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童光政授课 刘传政 摄)

  8:30,学院党委书记童光政题为《自贸港建设与人才支撑》的“开学第一课”在实训楼智慧教室开讲。他分别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由来、定位、政策制度体系、人才支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相关知识,加深学生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他说,法治先行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法治建设按下“快进键”。海南自贸港建设渴求大批法治人才,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广阔天地会让各类法治人才各尽其用、各展其才。“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他号召广大政法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学好过硬本领,早日成为有用之才,毕业后扎根海南,服务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院长吴杰授课 刘传政 摄)

  随后,院长吴杰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从“做好准备,厚积薄发”、“经受住考验,彰显政法学子特点和品质”、“养成职业道德,守住底线,不断增强执行力”等三个方面,运用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参加抗疫的典型案例与故事,与大家畅谈青年学生在三年大学教育中应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广大学生从思想深处认识大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生存,在心理上摆正心态,找准自身位置,注意个人形象,提升综合素质,发扬“上手快、听指挥、能吃苦、守纪律、懂礼貌”的五大人才培养特点,培养健全人格,涵养道德品质,做一名合格的“政法铁军”。

(学生在报告厅同步收看“开学第一课” 刘传政 摄)

(学生在教室同步收看“开学第一课” 刘传政 摄)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还安排了“三生”教育专题讲座《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后疫情时期的礼仪素养提升》,各系也自主安排了职业生涯规划及当前形势教育、大学生如何在抗击疫情状态下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重大疫情下学生思想价值观教育、疫情的故事和我的三观等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诠释责任担当,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各系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刘传政等 提供)

  5月15日起,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陆续迎来错时错峰返校的学生。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学院认真研究制定“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忠诚教育工程,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勉励学生们积蓄知识和能量,不畏艰险、不负韶华,用青春的热血书写壮丽的人生。截止目前,约6000多人次通过“智慧树”平台收看了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