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经济学院21级退役军人学生陈茂司获评2021年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2-02-03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陈茂司在“最美退役军人”颁奖现场

  1999年,20岁的陈茂司光荣入伍,在海南某部队海防营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两年。2001年,退役后的陈茂司奉献、担当、无畏的初心并未改变,作为土生土长的万宁人,于2011年回到家乡,为改善家乡人文环境,开办了万宁万城青路书堂并取得很好的发展。2016年,陈茂司成立了文化公益基金,投入超百万元打造300多平方米的“全民公益阅读空间”,每年惠及市民读者近2万人次。除此之外,陈茂司坚持举办书画摄影展、读书会、公益讲座等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关注乡村儿童、青少年群体,尽可能地提供便利,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助力他们健康成长。陈茂司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和坚持,也让青路书堂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政府的肯定,2019年,陈茂司获评“感动万宁”2018-2019十大年度人物。
获奖证书
  2021年9月,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提升自身素养和管理能力,陈茂司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提升自身学历,免试进入我校就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为海口经济学院的一名全日制退役军人学生。陈茂司说:“我虽然已经退役,但是退役不褪色,党的教育及军人的品质早已深入骨髓,时刻提醒我要把文化振兴这件事坚持做到底。”
青路书堂公益活动现场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陈茂司不忘初心,继续做一名本土文化传播的守望者,持续努力为改善万宁人文环境作贡献。他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属于他的荣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最美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来源:海口经济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