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乡村振兴 志愿先行 弘扬雷锋精神,海师大学子在行动
2022-03-10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是第五十九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海南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5日,海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支教团到陵水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支教团开设了英语、音乐舞蹈、书法、美术等兴趣班,以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在音乐舞蹈班,志愿者用音乐和舞蹈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树立“向学习雷锋”为荣的价值观。孩子们跟志愿者分享了助人为乐的故事,并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跟学舞蹈动作。两节课后,孩子们顺利完成了歌舞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
  书法班的志愿者则围绕“学雷锋精神·延红色血脉”主题,为孩子们讲解了雷锋的故事,介绍了笔墨纸砚的历史和汉字的起源,并指导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
  美术班为激发与培养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结合学雷锋日主题进行绘画。志愿者讲解了绘画知识并现场作画,展示了各类雷锋日主题画、水彩画、水粉画和素描。
  志愿者张蕊告诉孩子们,绘画可以锻炼人的感知与动手能力,培养创造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大家学会关注生活中的事,善于接触大自然,画出有感情的作品。课堂上,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教室里充满欢声笑语。课后,志愿者还进行了课外知识辅导,现场解答孩子们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从美的事物中找到美,这就是美育的任务。送课程进乡村,能够培养学生从小观察美、发现美、欣赏美、追求美,为乡村振兴和美育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张蕊说道。(通讯员:曾丽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