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师范大学召开“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动员会
2024-03-19 13: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3月15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培育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大讨论动员会,校党政班子成员许玫、陈相松、符刘才、陈险峰、杨兹举、王瑜、刘汝兵、韩小雨、王任斌出席会议。会议由陈相松主持。
  校党委书记许玫作动员讲话。她表示,此次动员会旨在号召大家深入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海南师范大学建设一流师范大学若干措施》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为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实现跨越式赶超式发展、全面带动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力量。
  许玫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大讨论活动既是学校紧抓机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开局战”,也是学校迎接挑战,凝心聚力谋划推动实现赶超式跨越式发展的“冲锋号”,对于更好地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师范大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找准方位,充分把握学校发展的形势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这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学校的所有工作都必须紧紧围绕着“全国一流师范大学”目标来谋划推进。一方面,要有“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紧迫感。要以“不服输”的冲劲、“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雷厉风行推动发展;另一方面,要有“以学科专业为龙头,全面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局观。三是争先进位,凝聚全校师生开拓进取的共识。要坚持上下联动、群力群策,全员参与、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实现学校赶超式跨越式发展。四是落实到位,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大讨论活动是学校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统一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强化落实,明确责任、有序推进、注重方法、营造氛围,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向建设全国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
  陈相松指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及时传达此次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争创“全国一流师范大学”的明确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对争创“全国一流师范大学”的工作部署上来,围绕许玫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建设目标,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组织开展讨论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高质量推进学校争创全国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