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南海船舰科技馆热情接待小学生团体参观研学
2024-01-12 11: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2024年1月4日,三亚学院附属小学组织该校约200名学生赴三亚学院海南南海船舰科技馆及相机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馆方对此次研学制定了完善的方案流程以及相关科普教材,在过程中积极配合、热情接待,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小学生们到船舰馆参观研学
  三亚学院附属小学的学生分为四组,在附属小学魏校长的带队下,陆续到达海南南海船舰科技馆及相机博物馆。首先,王伟聪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相机博物馆,对世界照相机以及中国照相机工业的发展历史、各国照相机的不同种类特色等科普知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接下来,王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海南南海船舰科技馆,小朋友们对馆藏展出的中国古代船模、西洋古代船模、中国现代战舰模型、三亚学院自主研发的水下机器人以及船舰主题文创产品等,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王老师在参观过程中讲解了世界各国以及从古至今的船舰发展历程,特别是对中国现代军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王老师对船舰馆进行科普讲解
  参观过后,王老师与学生们开展了科普互动环节,现场对船舰科学知识进行有奖问答游戏,并对说出正确答案的学生派送船舰模型等礼品,学生们兴致高昂,纷纷踊跃抢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学生们拍摄了集体合影留念,研学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王老师与小学生们进行科普互动
  此次研学活动,海南南海船舰科技馆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安排了专业的接待人员、制定了详细的研学接待方案、编写了生动的科普教材,有力地保障了小学生们的活动安全、高效地普及了科学知识、生动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受到领导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小学生们在船舰馆合照留念
  海南南海船舰科技馆,是海南省科技厅认证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自从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科学普及工作。积极进行科普教育、举办科普活动、开展科普宣传、设计科普产品等等,平均每年接待参观近万人次,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科普比赛中获得荣誉,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有活力、有成效的省级科技馆。
  (通讯员 王伟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