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集中展播“红色歌曲”打造户外思政大课堂
2024-03-18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3月1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持续在体育馆户外LED大屏播放该校师生近年来创作的“红色歌曲”、党建微电影和思政教育图片展等,致力打造校园户外思政大课堂。
  该校党委宣传部面向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征集近五年来拍摄制作的有关思想政治教育和美育育人的原创“红色歌曲”、党建微电影等61首(部),利用课间和放学时间,通过校园户外LED大屏集中展播。同时在学校行政楼、留学生公寓、学术报告厅等地方,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金句,如“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等,供全校师生重温学习。
  “红色歌曲激昂向上、感人至深,课间路过站下来观看一会,心灵很受震撼和鼓舞。”人文社科学院的陈同学说道。
  近年来,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等深入挖掘用好海南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师生创作“红色歌曲”,推进“思政+音乐”的协同创新育人模式,先后创作了《党旗颂》《飘吧,五星红旗》《红色琼崖》《清廉颂》等10余首“红色歌曲”,并拍摄成优美的MV,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载体广泛传播,在校园里大力营造“三全育人”氛围,不断提升思政教育和美育育人成效。
  此外,该校人文社科学院、艺术学院、校团委等每年还举办“山海流韵”“音乐党课”“社团之夜”等以“党建+演出”为主题的体验式思政文化晚会,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户外思政大课堂,不断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通讯员  卓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