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俄罗斯青少年在海南开展冬令营研学活动
2024-01-17 1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在海口骑楼老街品尝清补凉,在白沙体验传统茶文化,在保亭看美景“森”呼吸……2024年1月1日-12日,70余名“魅力海南游·汉语文化周”俄罗斯中学生冬令营的学员们来到了海南,开启了体验海南风景和民俗文化之旅,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魅力,领略中国自然风光之美。
  “魅力海南游·汉语文化周”冬令营项目由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圣彼得堡国立设计大学、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附中等院校、秋明瓷塔汉语文化中心合作开展,同时也是学院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来华团组交流项目之一。
  在冬令营开营仪式上,俄罗斯学员们受到了主办方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热情接待。中俄双方青少年表演了武术、演唱、舞蹈等精彩的节目,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艺术的视听盛宴,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期待。冬令营的学员们将在12天的时间里,学习汉语、中国国情与文化等课程,参与中外交流活动,参观海南历史人文景观。
学员们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武术
学员们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体验包饺子
  俄罗斯青少年走进白沙县,相继参观了茶博园、原生态茶园小镇、五里路茶韵共享农庄、白沙展示馆等地,详细了解白沙的风土人情、民风民俗与历史文化,实地看茶、品茶,了解制茶工艺。“我觉得这里的文化、博物馆非常有意思,民族衣服非常漂亮,我喜欢这里。”冬令营学员谢尔巴托夫·尼基塔说。
  在保亭县,学员们探访了景观壮丽的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在海拔1126米的高峰上感受山与天空的亲密接触,体验攀登的快感和成就感。走进果博中心,他们见识了从20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引进的珍稀热带果树,如榴莲、红毛丹、山竹等。“这些热带水果真的很特别,我们都迫不及待想尝一尝红毛丹的味道。”学员们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新发现。
  冬日的灿烂阳光里,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黎族村民热情欢迎俄罗斯师生们的到来,邀请他们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山栏酒和大叶茶。茶香醇厚,带着自然的甘甜,酒芳香怡人,透出淳朴的风味,引得学员们纷纷点赞。大家一路参观毛纳木屋,走过水车、连心桥,了解合亩仓库的历史,在轻松惬意的游览中感受黎族文化的魅力。
  画里屯昌,风光旖旎,艺术不再遥远。来自异域的学员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屯昌油画步行街各具特色与风格的画廊,鉴赏屯昌农民画师的油画作品,通过一幅幅逼真的油画作品,沉浸式感受当地自然风光与民间艺术底蕴之美。他们一边手持画笔,现场临摹,体验油画创作的乐趣和艺术魅力,一边深入了解了屯昌油画特色产业的兴起与发展进程。活动现场,屯昌本地小朋友还与俄罗斯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向他们赠送了精致小礼品和屯昌猪肉干等地方特产。
  (通讯员:张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