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化党建引领 保障学校发展——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3-12-11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12月8日,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黄学彬、梁松、时秀梅、邓颖颖、曾盛出席会议。梁松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回顾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分析学校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的党建保障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学彬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党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等7个部门和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发言。
  陈正强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度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解决了一些师生关注度高、影响学校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党委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意志和决心,实现了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坚决有力,不断推动和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就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陈正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建是党的生命线。党的建设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从海南建设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现实维度、从学校事业发展步入关键时期的实际角度,切实增强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积极按照党中央战略部署,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履行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能力水平,发挥好班子带头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校干部投身发展。要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形成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个促进”良性循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彰显党建工作标杆党组织和“双带头人”党支部带动引领功能,齐心协力开好第二次党员大会,将党员大会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加强制度建设,聚焦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制度框架,强化制度的支撑性、保障性。要加强思政工作,加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力度,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抓实抓紧师德师风建设,以更加多元的校园文化助力思政教育建设。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肩扛政治担当,确保学校健康快速发展。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实现特色党建工作、党建优质品牌、党建活动载体“三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和基层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东校区和“双高校”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推进学校在更高办学层次上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
  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处、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以及各党总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