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琼中:民族校服“火热登场”
2015-05-19 09:51:00
海南日报

  近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23233名中小学生,都拿到了崭新的民族校服,学生们穿上漂亮的民族校服,成为民族地区独有的校园风景。

  据悉,琼中县从2013年起就开始着手推动“民歌民舞民服三进校园”活动,此次民族校服是由琼中县政府出资,“三进校园”工作组负责出点子,请设计师设计款式,公开招投标,由中标公司负责加工制作的。

  琼中教育局勤工办主任颜学武介绍说,自春节过后,民服进校园就提上了日程,经过一段紧张有序的努力,4月14日终于签完中标合同。5月11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万多套校服全部飞奔到全县每个中小学生的手中。此次民族校服共用资312.48万元。

  据了解,本批次民族校服共分男款A、男款B与女款三个款式,均为三件套。此三款的上衣均为白色衬衫加红色马甲,男款A的下装为黑色短裤,男款B下装为黑色长裤,女款下装为红色短褶裙,每件衣服上均绣有黎族传统图饰,白色衬衫的左胸有绿色图标,上写“琼中三进校园民服”。

  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初一六班的李翠萍今年13岁,作为黎族姑娘,她第一次真正穿民族服装。“我们这次发的民服白色上衣特别漂亮,传统图饰绣边也很特别。”李翠萍说,琼中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民族服校服,我们觉得很开心又很自豪。

  琼中县教育局局长傅永东说,给每个中小学生都发一套民族校服,不仅仅是“三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惠民工程,通过民族校服的发放,增强学生热爱和保护本地民族文化的意识,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628421 2016-12-19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