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琼中中小学生只需1元钱就能吃上营养午餐了
2014-01-23 16:32:00

  原标题:只需1元钱 琼中中小学生都能吃上营养午餐了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思源实验学校的学生们享用营养餐,这顿午饭政府补贴4.5元,学生只需花1元钱。

  1月16日上午第二节课间,琼中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正嬉戏欢闹,课桌上一瓶瓶牛奶引人注意。

  该校副校长夏春银告诉,每天上午,学校都会收到794分营养餐,为保证学生吃上热鸡蛋,学校早上便蒸好鸡蛋,发到学生手中。

  中午放学,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8年级10班的王茹和同学们一起走进食堂,在窗口打了饭。黄豆焖鸡块、清炒大白菜、肉片炒花菜、炸鸡翅和大米饭装满了她的餐盘。

  “这餐只花一块钱!”王茹吃着午饭,高兴地说,午饭从4块降到1块钱,每个月至少能节省下一百多块的花销。

  从2013年12月2日开始,琼中75所中小学校(教学点)20526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与黄圆圆和王茹一样,开始享受营养改善计划,这正是琼中十二项民生实事之一教育事业中的一个具体事项。这个营养改善计划被亲切地称为“营养餐”。营养餐有两种供餐模式,分别为食堂供餐和企业统一供餐(牛奶加鸡蛋)。琼中中学、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琼中思源实验学校、长征学校、新伟学校等五所学校的学生,享受的是食堂供餐。琼中第一小学等70所中小学校(教学点)采取的是企业统一供餐。

  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梁居海带领走进后厨,细加工区、副食品库、冷库等整齐有序,杀菌灯和常温空调显示出了对食品存放的高要求。

  作为海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首批三个试点县之一,琼中县2013年学生营养餐支出673.67万元,其中188.5万元用于企业供餐,受益学校70所共15760人;44.8万元用于5所学校食堂供餐,受益学生4747人;440.17万元用于全县70所学校营养餐仓库改造及设备购置和5所学校食堂改造及设备购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2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