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琼中试点2万余名学生享免费营养餐
2013-12-03 10:16:00

  芹菜、豆腐干肉丝、小白菜。这是今天中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思源学校女生黄秀玲的中午米饭配菜。这名初三(1)班的黎族女孩非常欣喜:这些菜肴我们不用付钱,只需要支付1块钱的米饭钱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当天,作为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首批三个试点县之一,琼中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正式开餐。和黎族女孩黄秀玲一样,从这天开始,琼中县75所中小学校(教学点)20526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始正式享用营养餐。

  据介绍,正式启动的琼中县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采取食堂供餐和企业供餐两种模式。琼中中学、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琼中思源实验学校、长征学校、新伟学校等五所学校的学生,享受的是食堂供餐。琼中县第一小学等70所中小学校(教学点)采取的是企业统一供餐。

  “煮鸡蛋还是非常美味的。”今天上午,剥着学校老师分发的熟鸡蛋,琼中县第二小学三(3)的男生王汉谋非常高兴,他举了举手中的牛奶,“这个牛奶也是很不错的。”

  据琼中县教育局局长王海山介绍,采取食堂供餐和企业供餐两种模式,主要原因就是70所学校或者是没有食堂,或者是食堂未取得餐饮许可证。我们下一步将推进学校食堂的建设,全面推动食堂供餐的模式。

  “在正式开餐之前,我县投入了专项资金对学校供餐条件进行了改善。”琼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谟谐表示,对供餐企业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公开招标,并且建立食品留样检测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确保学生吃得营养、吃得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7628421 2016-12-19 11:47
SRC-856170016 2015-05-1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