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2023-08-11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学院改革建设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师生。
  谋划“大事”促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扣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发展目标任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坚持以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贡献作为根本衡量标准,向深耕课堂、深耕产企、深耕海南、深耕国际布局发力。紧扣四大主导产业,与中免集团、中物联等28家头部行业企业开展合作,建成旅游管理等8个高水平专业群、海南国际贸易等3个省级职教联盟、现代供应链等9个产业学院和1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形成更加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的育人体系。
  解决“难事”暖人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在暑假这个“窗口期”,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为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对学生公寓进行外墙补漏美化、门窗和家具修缮、消防和用电设备更新等工程。在停车场新增10个充电桩,满足师生日益增加的充电需求,合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聚焦广大师生员工“上楼难”问题,着力推进行政办公楼、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第一实训楼、第二实训楼电梯安装项目建设工作。
  办好“小事”见真情。坚持从细微处着眼,本着问题无“小事”的原则,让小而实的贴心服务贯穿师生生活。为新入职教师发放145份包含移动存储器、翻页笔和便携式扩音器的“教学三件套”,辅助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有效地组织、管理和调控教学活动。针对师生反映的高峰期收寄快递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在学生公寓设置快递及外卖取件点,提升校园快递服务质量。新建1个教工之家,设有专人值班,为教职工提供现磨咖啡和茶饮,给教职工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休息环境。关心关注教职工健康,邀请海南省老年病医院老年医学科学科带头人鲁金胜博士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通讯员:王晓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