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 努力答好这张“民生考卷”
2023-08-09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老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们接到了一个大单子!”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侯兆泉高兴地向老师报喜。她是学校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众多受益者之一,在获得创业基金后,她在校期间就创办了海南蒂雅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农产品直播销售。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统筹推进三个“135”工程,要求每个二级学院至少建立1个产业学院,设立3个大师工作室,举办5个校企合作班;每个专业至少与1个头部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与3个规模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建立 5个校外就业实习基地;每个老师至少走访1家企业,帮扶3名重点学生,提供推荐5个岗位信息。
  该工程实施以来,学校牵头成立3个省级职教联盟、1个行业企业产教联合体,建成9个产业学院,成立1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与中联集团教育等28家头部企业共建教师企业挂职锻炼基地、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今年3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昌华带队赴京东物流集团、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校企沟通桥梁。各二级学院围绕专业特色与优势,领导班子成员、专任教师、辅导员共同参与,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今年以来,学校先后访企拓岗476家企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把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创业攻坚专项行动列入“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采取多项措施打好就业“组合拳”,打通毕业生从校园到职场的“最后一公里”。学校以就业促进周活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为抓手,先后举办招聘会63场,累计743家企业进校招聘,提供了1.3万个岗位。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企业入校宣讲、留琼就业政策宣讲、优秀毕业生沙龙、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实习实践活动、就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系列促就业活动。对于就业困难群体,学校还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兜底帮扶。
  截至7月15日,海经贸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94.04%。“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拓展岗位,优化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海经贸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努力答好毕业生就业这张‘民生考卷’。”招生与就业创业处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