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闭幕
2022-03-28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3月27日下午,由海南师范大学、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和世纪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决赛落下帷幕。为期4个月的线上辩论赛经过10场初赛和2场决赛后,最终马来亚大学辩论队以3:2战胜中国河北大学辩论队,获得比赛冠军,河北大学获得亚军,北京外国语大学获得季军。
与会嘉宾合影
  颁奖仪式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先生宣布了最佳辩手获得者:北京外国语大学郑堾月和马来亚大学邱俊伟;马来西亚最具潜力的两位辩手:沙巴大学高翎斲、世纪大学马昕卉。欧阳玉靖盛赞两国青年才俊在大赛中表现出来的卓然风采、思想深度,为两国青年的文化交流和跨国友谊感到高兴。“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青年是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力量,也是社会变革、经济增长和技术创新的主要推动者。”他鼓励两国青年学子多思考世界的未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并表示愿意为两国青年交流提供更多的支持。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致辞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说:“中马十所大学的辩论劲旅针锋相对、思考深刻、表现出彩,评委和裁判风格各异、妙语连珠,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逻辑严密、高潮迭起、亮点不断的辩论盛宴。”她对评委老师和顾问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还对马来亚大学辩论队获得比赛冠军表示赞赏,认为这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重要成绩。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致辞
  马来西亚世纪大学集团执行长丘美兰对两国青年表现出来的思想交流热情和勃勃生机表示欣赏,对大使馆等单位的支持协助表达了谢意。顾问专家代表刘烜赫老师分享了对辩论的热爱以及与马来亚大学辩论队备赛期间结下的深厚友谊。马来亚大学、河北大学辩论队代表分别表达了在辩论赛中建立的跨国友谊。
世纪大学集团执行长丘美兰教授致辞
  “中马大学生汉语辩论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两国青年通过交流达成团结,通过思考探寻未来,通过攻防反躬自省,通过表达挥洒激情。(通讯员:安福勇,摄影:马圣霞、Teresa)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