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致函国外友好合作院校
2020-04-22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全球疫情持续呈现扩散趋势,严重威胁各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大学心系200多名境外师生的安全。近日,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院士分别致函美国、西班牙、法国、英国等12个国家近30所友好合作院校,表达海南大学对合作院校师生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与福祉是大学最重要的责任,因此,在疫情迅速蔓延之际,海南大学衷心感谢您对海南大学在外学习或从事研究的师生提供的人文关怀和学术支持。”骆清铭校长在信中写道:“这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海南大学将与国外友好院校在共同抗击COVID-19疫情的过程中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为双方的师生创建一个更安全、有效的交流环境。”

  收到骆清铭校长慰问信后,法国里昂第三大学、西班牙ESIC商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多所院校复函致谢,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防疫抗疫成就,对海南大学在患难时刻给予的亲切慰问和有力声援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是应对疫情的有力武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大学的合作交流。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副校长Guillaume Rousset先生在回信中表示:“我非常感动于海南大学在疫情危难时刻对我们的关注和关心,虽然时势艰难,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的成就给予我们莫大的信心。”西班牙ESIC商学院秘书长Teresa Freire女士高度赞扬了海南大学无国界的互助精神,她相信“正如中国一样,西班牙也会赢得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助理教务长Jun Wang同样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海南大学之间的友谊、合作与善意尤为鼓舞人心。”(通讯员 吴祺 记者 苏正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09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