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教育厅对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及子女教育优抚政策
2020-02-14 22:02:00
中国教育在线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局,三沙市社会工作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厅直属中学,省考试局:

  为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相继抽调精干医疗人员成立医疗队进驻湖北省,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肩负着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临危受命、义无反顾、冲在一线,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我省赴湖北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的要求,让医疗救治工作者安心放心,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切实解决他们及子女教育方面的后顾之忧,特提出如下七项教育优抚政策:

  一、子女入读幼儿园的,可按照家长意愿,由户籍地或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优质民办幼儿园就读。

  二、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根据学生及其家长的意愿,在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市县(区),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筹,按照属地管理和就近原则,优先安排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

  三、子女需在当地就读普通高中学校的,在我省现行中考优惠照顾政策中,参照在艰苦地区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保障的标准予以适当照顾。

  四、子女报读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的,优先选择中职学校和就读专业;子女参加中考报考中高职“3+2”、五年一贯制高职试点项目的,根据考生志愿优先录取、优先选择专业;符合相关政策条件并报考2020年我省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的,根据考生志愿优先录取、优先选择专业。

  五、子女参加普通高考的,由省考试局与各市县高招办统计建册,提供志愿填报指导、招生录取等环节的服务;被省内高校录取的,在不违背现行相关政策的前提下,由高校根据考生意愿,优先调整专业。

  六、对报考2020年研究生的医疗队员,由省考试局与相关招生单位联系协调,确保其在复试、调剂等方面不受影响。报考我省高校且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进入复试的,在招生计划允许范围内,予以优先录取。

  七、子女在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就读的,防疫期间在自愿前提下由所在学校安排班主任、辅导员、教师或组织志愿者提供一定的生活帮助、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等支持。

  以上为一次性政策,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优抚对象为我省赴湖北医疗支援工作人员。赴湖北医疗支援工作人员名单由省卫健委审定并加盖公章报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统筹安排到各市县教育局和学校具体落实。在执行过程中如有异议,由省教育厅负责解释。

  海南省教育厅

  2020年2月1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7:04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3-25 08:52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3-11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