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梁海明受邀参加首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2020-09-29 10:02:00
海南大学

  9月26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海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梁海明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高校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题为“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of Green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的主旨演讲。

  梁海明在演讲中表示,绿色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是顺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国际趋势,也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手段。

  据悉,大会指导单位为中宣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等中央部委。参加大会的演讲嘉宾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泰国前副总理蓬贴·贴干乍那、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慕斯达法·莫哈末、美国前能源副部长大卫·桑德罗、联合国亚洲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能源司司长刘鸿鹏、波士顿大学全球发展政策教授和全球发展政策中心主任凯文·加拉格尔、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学院)院长吴德胜,以及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等人。

  会上,多国嘉宾围绕“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主题进行演讲,探讨新时代如何加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合作,如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各项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所面临的新使命、新机遇和新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4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