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2

  4月17日下午,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骆清铭院士,副校长范文率队前往琼中县,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琼中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副县长陈海滨、余岳珠、刘云俊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王大周主持。

  在致辞中,徐斌对海南大学为琼中三农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琼中县将全面履行协议内容,推动全方位战略合作,积极打造良好平台,促进海南大学教育资源优势与琼中发展资源优势相结合,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共同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武耀廷表示,海南省出台了《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政策文件,海南大学的使命就是竭尽全力服务海南发展。他强调,学校将根据协议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支持琼中发展建设,组织专家到琼中实地调研,积极为琼中热带农业、乡村振兴等方面贡献海大力量。

  骆清铭指出,海南大学着眼于全面对接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以解决海南的实际需求为己任。他强调,海南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联合琼中县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研究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研究,共同助力海南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同时,将认真梳理琼中县主要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积极推动琼中农业生产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根据协议,海南大学与琼中县人民政府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热带农业、生态环保、旅游文化、医疗健康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当天,武耀廷、骆清铭一行还到琼中华裕绿橙专业合作社、海南琼中美味生态有限公司对绿橙产业发展情况、山鸡产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

调研琼中华裕绿橙专业合作社

调研海南琼中美味生态有限公司

调研山鸡产业发展情况

  海南大学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和调研。( 王一钦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