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9日下午,海南大学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总结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的工作形势,部署安排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骆清铭,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大学监察专员、纪委书记郑尉杰,副校长胡新文、王崇敏、梁谋、叶光亮、曹宪忠、范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出席会议。王崇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武耀廷肯定了过去一年海南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工作部署。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党的领导的根本性地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性地位,深刻认识现阶段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工作要落实到位,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活动引领。三是作风建设要到位,以更严更实的要求稳扎稳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强化日常监督和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武耀廷强调,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见效、不断向纵深发展,用“奋进之笔”书写海南大学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新篇章。

  骆清铭传达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安全稳定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号召全校上下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

  骆清铭指出,做好2020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把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保持警惕,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两手抓;三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要专项整治,加强排查,从源头和根子上防范化解风险;五是要提高站位,多措并举,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六是要集中精力,抓好校园管理,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郑尉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汇报,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背景意义、方法路径、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会议。(文/图 潘锭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