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科李其一:坚持,只为每一位学生平安到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李其一,海南大学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科工作人员,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接待工作中,在秀英港接待站负责接送学生。

  “同学们路上辛苦了,天气炎热先过来喝点水。然后请移步到这边,进行身份信息确认、测量体温、随身物件消毒……”。亲切的话语、简洁明了的流程介绍,是李其一老师迎接每一位在秀英港接待站报到学生的开场白。作为负责此次学生返校秀英港接待站的副组长,李老师早已把接待工作的要求和步骤了然于心。

  自5月9日早上拿到学生返校到港登记表开始,李老师便逐一给每位返校的学生打电话,确认学生返校行程,并按照每位学生的返校时间建立相应的“到港学生群”。在群里及时发布信息,了解每一位学生到港的具体时间,一一回应学生提出的问题等。针对海南近期的高温天气,李老师特地叮嘱大家要注意休息,做好防暑措施,及时补充水分。“我们老师将24小时倒班守着接待点,同学们无论什么时候到达都会得到妥善安排,请家长和同学们放心。祝同学们一路顺利!”这是李老师在群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5月11日,秀英港的接送工作正式开始。白天,在炎炎烈日下,李老师要在4号码头和11号码头之间来回奔波穿梭,晚上还要参加站点夜班值守。李老师按照学校部署和学生返校防控工作要求,协助各值班点老师做好交接班工作;学生身份确认、体温测量并将学生送上车,做好“一车一表”登记;按时汇总每天到港返校学生信息等。除此之外,遇到特殊情况,李老师还要随时解决应对,如有的学生在出港口找不到接待点,需要亲自去接;有的学生不在指定接待点上车,要及时联系车队途中接送;有的学生因行程变更,需要重新安排接送班车等等。李老师的韧带之前受过伤,返校接站工作期间,由于工作量大、缺乏休息,日夜劳累导致他坐骨神经痛发作。

  “只要同学们能平安返校,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是值得的。”李老师说,“在这特殊时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参与到学校这样重要的工作中,我觉得挺光荣的。虽然每天都很忙,而且在这样炎热的天气,常常是汗流浃背,但是在接送学生过程中,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他们一个个安全返校,自己感觉也很快乐。特别是当学生回到学校主动保平安:‘谢谢老师,我们到校了,老师辛苦了!’这时候自己觉得特别暖心。”

  山山难相遇,人人要相逢。在这非常时期,国家的严格防控筑起对抗病毒的防线,学校的“硬核接站”为每一位学子的平安返校保驾护航。海南大学正是有了许多像李其一这样的老师无私奉献、辛勤付出,才确保了2万多名海大学子皆平安归来。在夏日汗水的背后,是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瞬间,它们铭刻在时间里,点点滴滴都是大爱的汇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