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召开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21日,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召开。受疫情和时区影响,此次会议以在线视频形式分两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副校长陈险峰、梁谋、叶光亮、曹宪忠、范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冯达旋,以及15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冯达旋主持。

  冯达旋致开幕词,简要介绍本次会议出席成员与会议内容。冯达旋表示,基础知识和基础学科是所有学科发展和所有教育的基石,做好基础教育能够帮助学生牢固掌握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让他们对更多领域和文化有所涉及,拓宽学术视野。冯达旋指出,海南大学的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灵活性,且能适时调整的发展战略,并让全校师生在学校发展战略方面形成共识。

  骆清铭向国际顾问委员会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总结了2019年海南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果,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特色和相关优惠政策。

  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坚持以“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为办学思路,遵循“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原则,进一步优化配置办学资源。2020年,学校将重点推动持续加大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构建优势特色学科体系、加快推动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海南大学在未来将通过“一院一校”国际化办学战略,推进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通过实施战略合作伙伴项目、国际一流人才培养项目、高端外专引智项目、国际联合科研平台培育项目等,切实提高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质量。骆清铭希望国际顾问委员会继续在战略层面上,为海南大学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共同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携手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

  会上,国际顾问委员会参会人员对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表示大力支持,并围绕海南大学未来战略规划、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国际合作办学、扎实推进基础学科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1月,并于2019年3月召开第一次会议。目前聘请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等5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19名专家担任委员,致力于推动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提升海南大学国际声誉与影响力。

  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与会委员名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申婷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