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骆清铭与马昕彤同学座谈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22

  4月14日和15日,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校长骆清铭,先后分别会见了旅游学院2012级马昕彤同学,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参加座谈会。

  武耀廷对马昕彤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他能够将创新创业的理念传授给更多的海大学子,帮助正在创业的学生解决困难,多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做贡献。武耀廷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措施,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是学生全方位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他强调,海南大学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通才培养与个性培养相结合,积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有利的政策条件。

  骆清铭表示,为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近期将出台《关于支持本科学生创新创业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对休学创业学生实行弹性学制,给予延长修业年限,帮助更多创业的学生解决学籍接续问题。他希望马昕彤同学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有关政策,为海南的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马昕彤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拼搏创业的历程,并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给予延长修业年限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己将珍惜机会,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尽快修完相关课程,争取早日毕业。同时,他将带领团队尽快加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来,从“做增量”的角度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助力母校的发展。

  据悉,马昕彤现为折扣牛、小区乐的创始人。其自2012年考入海南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后,即开始了创新创业之路,先后取得了成立“拉乌红糖”品牌带动农户脱贫;“小区乐”品牌融资1.08亿美元;“折扣牛”项目得到真格资本、红杉资本、嘉程资本鼎力支持,2019年集团公司整体年流水接近10亿元,累计缴税3000万元。2019年,马昕彤被胡润排行榜评为“30岁以下30个最有潜力的企业家”。

  海南大学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佳琪 摄影 王佳琪 胡景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