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基层科普行(琼海站)暨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3-08-09 16: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乡村文化、科技、卫生发展,引领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和海南自贸港建设。6月29日上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琼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基层科普行(琼海站)暨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艺术馆隆重举行。琼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傅后冰、副主席王晖,琼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帆,琼海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何书明,共青团琼海市委副书记毛奕宁,塔洋镇政府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孙海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夏雨,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师生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仪式。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传科主持仪式。
  此次实践团由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9个单位的15支队伍组成,实践内容涵盖文化推广、科技普及、卫生整治等多方面,服务范围辐射琼海市塔洋镇15个行政村和保亭县响水镇合口村等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琼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傅后冰发表致辞。他表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服务琼海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城镇提质·城市创建”工作、服务琼海市中小学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彰显了海软责任担当。海软在去年开展的全省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中,受到了多项通报表彰,希望今年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同时傅后冰主席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周密部署安排,做好服务保障;三要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工作。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夏雨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活动的相关单位领导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炼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他要求,各位师生志愿者要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活动,树立海软形象。各实践团要以安全为前提,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好工作,力求做到“服务群众、锻炼自我”的双重目标。要善于总结,提升服务能力。要通过实践活动将书本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能力。要注重活动成果转化,探索活动长效机制。各团队要加强经验交流分享,注重对活动成果的提炼和总结,努力建立完善的长效机制。
  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林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引领广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安全有序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张会文同学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在乡村科普行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把服务建设新农村的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舞台,努力磨练意志,锤炼品德,展现海软学子青春风采。
  在活动授旗仪式环节,琼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傅后冰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海南省万名大学生基层科普行项目授旗;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夏雨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授旗。
  最后,启动仪式在师生志愿者豪迈的出征宣誓中落下帷幕。(来源: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