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大讨论
2023-08-09 12: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7月18日,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领导班子读书班第10次主题教育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开展大讨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相周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王相周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赓续中华文脉、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全面总结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突出特性,深刻回答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基本路径,鲜明提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重大课题,为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高度的文化自觉,立意深远、境界宏阔、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突出特性的重要论断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高度统一,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源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同塑造,又凝练概括出其精神品格和内在特质,在更深层次上理解历史中国、认识现实中国、把握未来中国。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重要论断的新的丰富发展,坚持把“两个结合”作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根本途径,坚定不移坚持和推动“第二个结合”。
  与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开展大讨论活动。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发扬良好作风,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提升,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创新发展、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体育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