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口西盟校园足球联赛将开赛 40所学校1301人参赛

   南海网    2015-12-24

  12月23日,记者从召开的2015-2016海口市西盟校园足球联赛领队会议获悉,本赛季海口西盟校园足球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有40所学校63支队伍1301人参赛。

  参赛队伍和人数增加 强调淡化名次重普及

  从领队会上获悉,2015-2016年度海口市西盟校园足球联赛比赛时间为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作为跨年度校园足球联赛,海口市教育局、海南西盟足球俱乐部及各参赛学校通力配合,在往年校园足球联赛的基础上扩大规模。

  今年海口西盟校园足球联赛延续往届设三个组别,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截至报名时间,共有40所学校63支队伍共1301人报名参加。

  对于今年校园足球联赛变化,海口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翁平荣表示,今年校园足球是教育部门主导,文体部门配合,往年都是文体部门主导。教育部门主导的好处是能直接让各个学校更好的参与进来。

  今年参赛的学校队伍及竞赛要求,翁平荣处长说到:“我们强调要淡化奖牌,利用课间开展校园足球阵地,做到每班出一队,每月有比赛。对足球特长生重点培养,建立科学的计划。此外,参赛学校必须交保险保障参赛学生的安全。”

  避免学生踢联赛影响学习 希望互相让步完成赛事

  校园足球联赛如何扎根校园更好开展,并不影响到学生日常上课安排,对于全国各校园足球工作实施单位和执行团队来说是一件不小的问题。

  对此,今年校园足球联赛承办单位海南西盟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黎光灵表示:“联赛前期组委会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参赛队伍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基数很重要,希望我市多支学校派队参与。由于部分家长对校园足球比赛的开展在意识还未跟上,对学生踢足球不够重视,使得前期我们需要在跟校方沟通的同时,还要与家长方面进行多方面交流。在竞赛方面,我们也请求文体部门指导,学习竞赛经验,为的就是让海口校园足球联赛更加专业开展。”

  会议期间,海南侨中高中组教练提出该校的特殊情况。“比赛是周五打,参赛球员大多数非特长生,这样会旷课,很多学生家长不愿意让孩子踢球,怕影响学业,如果家长不让孩子踢球就不能凑够11人比赛,希望组委会这边能不能协调一下,调整侨中高中组的参赛时间,改为周六周日比赛。”

  对此,联赛组委会表示:“队伍太多没法调整赛程,不现实,全部比赛都安排在周末打不完,到时会依据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希望校方和组委会互相让步,校方给家长做思想工作。”

  据了解,今年海口市西盟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将于12月26日9点40分在海口市第四中学初中部举行。对于开幕式准备,黎光灵表示:“希望能将这个开幕式办好,办成一个我市校园足球的欢聚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