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2016-12-27 11:42:00
海口日报

  记者24日从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海南省督导检查反馈会上获悉,海口市秀英区高分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继海口市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先后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后,秀英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评估认定,标志着海口市已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督导检查期间,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随机抽查学校,核查相关文件资料数据,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并采取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随机访谈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从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满意度等四个方面进行检查。

  近年来,秀英高度重视全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科学规划教育布局,加强校舍建设、积极引进和培训教师队伍等,使全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取得优异成绩。反馈会上,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表示,近年来,秀英区在教育投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机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化教育、功能室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同时,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提出,要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国家和省定标准,认真研究对策,切实部署加以整改,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表示,将把督导检查结果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和教育部报告,提请最后认定公布。(记者 杜润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