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互联网企业超过1500家 带动1.2万人创业就业
2016-11-25 10:23:00
海口网

  海口网11月25日消息(记者光明)领航2017海南互联网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发展论坛,24日下午在海口昌海中小微企业加速基地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海口市互联网企业数量已逾1500家,互联网从业人员约5000人。创新创业载体近30个,孵化初创企业近300家,带动创业就业人数超过12000人。

  省市商务、科技、工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300家互联网企业参加会议,共商我省互联网产业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计。海口市电商协会秘书长张铁冰介绍,目前海口互联网企业创业创新气围浓厚,集聚和示范成效明显。天涯社区、凯迪网络、酷秀等多家互联网企业,在国内已颇具影响力,形成了互联网+旅游、工业、医疗健康、金融、教育、农业、海洋等多元发展业态。

  离开了信息网络技术,便没有互联网及电商产业。海口市科工信局副调研员熊华荣告诉记者,为了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发展,今年海口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10.77亿元,并于上半年实现全光网城市建设目标,成功申报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进一步夯实了产业发展的基础。目前海口城区小区光网覆盖率达96%,行政村光网覆盖率达91%;光宽带用户占比89%,光宽带端口占比81%;4G信号城市覆盖率达99%以上,4G信号行政村覆盖率达97%;重点公共区域无线WIFI实现全覆盖。

  在政策引导和产业扶持方面,海口市政府颁布实施了 《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等一系列互联网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和 《“十三五”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等规划文本,每年设立至少50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互联网企业。在创新创业载体方面,海口打造了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海口市新华信息产业孵化园、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演丰互联网小镇、滨海国际金融中心为代表的创业创新载体近30个,孵化初创企业近300家。

  海南昌海互联网企业加速基地暨海口昌海中小微企业加速基地同日揭牌,基地由海口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海南莱茵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口洪鑫隆实业有限公司联合运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304556 2016-12-27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