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口琼山规划建3所学校 推动红城湖景观修复项目
2016-02-25 10:57:00
南国都市报

  记者从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该区的5年规划中,规划建设滨江、道客、北官等学校,2020年基本消除大班额现象。

  未来5年,琼山区依旧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布局调整、农村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建设、省级规范化学校创建及薄弱学校改造、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等八大工程。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发展成果,规划建设滨江、道客、北官等学校,2020年基本消除大班额现象。新建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加快普及区域内高中阶段教育。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鼓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同时,加快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推进府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为重点的文化产业建设,实施“琼台复兴计划”,按照“以文化为魂,突出古城城池建筑特色,注重民俗民风保护”的原则,修复恢复老府城纵横交错的“七井八巷十三街”街巷路网架构,建设十里千年、府城记忆、书香文苑、追梦故里等子项目,将府城片区打造成国家级历史文化体验景区,推进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相互融合,共同繁荣。切实加强以区级文化馆、图书馆、街道综合文化站为中心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新建一批大众体育健身场所,丰富群众文化体育健身活动。

  “十三五”期间,力争新增城镇就业岗位6.25万个,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推进“村改居”工作,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实现全区社区服务用房全部达标。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健全养老服务制度,到2020年,全面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城乡低保动态化管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到2017年,全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琼山今年要办10件民生实事

  南国都市报2月24日讯(记者纪燕玲通讯员吴清洲)今天召开的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公布今年该区今年要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

  琼山区代区长陈昊旻表示,该区今年继续践行群众路线,加大民生投入,办好10件民生实事:

  一、推进扶贫开发,精准脱贫530户,2339人;巩固脱贫772户,3496人。

  二是建设农村公路30条45.9公里;改造农村危房1000户以上;建设10个农村安全饮水项目。

  二、建设农村公路30条45.9公里;改造农村危房1000户以上;建设10个农村安全饮水项目。

  升格两所小学增加学位1000个以上

  三、升格那央小学、红星小学为区直属学校,增加小学学位1000个以上。

  四、建成区文化馆综合楼,建设10个行政村文化室;完善8个社区居民健身场所。

  五是启动5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善19家农贸市场农药残留检测和熟食间规范化建设。

  五、启动5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善19家农贸市场农药残留检测和熟食间规范化建设。

  六、改造和新建8座公厕;建设椰博路小游园和振发路小游园;升级改造美舍河沿岸等绿地18000平方米。

  十、实现东昌农场和红明农场垃圾收运处理全覆盖,完善农场安全饮水、道路等基础设施。

  九、完成10家国有企业改革,安置职工1460名。

  八、新增常年蔬菜基地400亩。

  七、改造博雅路“服装工艺学校”等5处积水点,改造小街小巷路灯杆灯150盏、壁灯500盏。

  海德路延长线等道路建设

  记者从海口市琼山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该区力争年内新启动环湖路、道客路、文坛路、儒俊东路、海德路延长线等一批骨干道路建设,推动红城湖、美舍河生态景观修复项目。

  据了解,琼山区将在市政府统筹下加快推进琼山城区五网建设,完善滨江新城起步区路网,力争年内新启动环湖路、道客路、文坛路、儒俊东路、海德路延长线等一批骨干道路建设,推动红城湖、美舍河生态景观修复项目。大规模启动城市更新,完成红城湖片区等3个棚改项目征收拆迁工作,启动三丹村片区、夏瑶二期、红城湖延长线片区等3个棚改项目征收,加快推进琼台复兴核心区、迈仍片区等棚改项目前期策划,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和风貌。

  今年,还将加快推进琼山一小、二小(红星分校)、五小、九小新建教学楼等10+2项目,抓好学校办学标准化建设,创建3所省级规范化学校,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提升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和指导,加强劳动监察和劳动者维权救助,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万人以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000人以上。争取启动琼山区社会福利院新建项目和2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304556 2016-12-27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