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没有房产证 学校在家隔壁也不让上
2013-09-13 17:08:00

  原标题:学校在家隔壁 只因一张房产证“拦住”孩子入学路

  “学校就在我们家隔壁,可是因为没有房产证,学校不接收孩子。”近日,海口市琼山食品肉联厂宿舍多位住户向反映称,他们买房6年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多次向厂领导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总是“会办好的”,但一拖再拖至今没办妥。前段时间,多户住户的孩子报名上小学,却因为没有房产证,得想办法找证明人,托关系,才能在琼山一小上学。住户们表示,共50多户没拿到房产证,除了孩子上学困难,没有房产证也给他们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住户 没房产证,学校就在隔壁孩子却上不了

  据介绍,6年前,共有50多户人购买了位于海口琼州大道的琼山食品肉联厂宿舍。可是,这50多户至今仍未拿到房厂证。“没有房产证真的很不方便,明明是我们花钱买的,而且也住了四五年。但是,孩子到片区学校上学却要开证明、走关系,要不然学校就不接收。”一位住户无奈地说,“我们隔壁几十米就有一所小学,有些孩子却因为没有关系,只能到远很多的私立学校读书。”

  “我们向厂里领导反映了很多次,他们每次都说会办好的,让我们耐心等,可这一等就是6年,期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一住户表示,即使家里没有孩子上学,但有个房产证总是好办事。

  部门 住宅与规划不一致,未通过竣工验收

  对此,海口市住建局回应,经调查,海口市琼山食品肉联厂两栋集资房与规划部门批建的内容不一致,未通过竣工验收,因此房产证至今未办下来。

  据介绍,海口琼山食品肉联厂10#、11#职工住宅楼2001年11月开工建设,2003年3月主体工程竣工。按原琼山市规划局和建设局批准,这两栋楼建设规模为一栋3层,建筑总面积1869.6平方米。但是,为了尽最大能力解决职工住房问题,经肉联厂职代会和厂务会议讨论同意,将10#住宅楼建设为2层,建筑总面积767.7平方米、共有套房12套;11#住宅楼建设7层、建筑总面积1859.3平方米,共有套房20套。

  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前,琼山食品肉联厂领导派专人负责向海口市解决办理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办公室申请确权办证,但经海口市规划局核定,认为两幢住宅楼与批建的内容不一致,未通过竣工验收。目前,琼山食品肉联厂领导正在跟海口市规划局领导协商,研究解决10#、11#住宅楼规划竣工验收问题,以便尽快解决相关住户房产证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304556 2016-12-27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