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新规划教育用地总870亩 整合“麻雀学校”
2013-08-30 14:27:00

  原标题:海口大手笔整合“麻雀学校”  新规划教育用地15宗870亩

  从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获悉,《海口市中小学教育用地专项规划》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全市新规划教育用地共15宗,用地总面积870亩,规划用途为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和教师继续教育等学校建设。

  据介绍,海口市现有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330所,校园占地总面积9319亩,在校学生总数23.02万人。

  海口市从2008年就开始编制《海口市中小学教育用地专项规划》。海口市结合旧城区改造规划,对部分城区学校,尤其是“麻雀学校”进行布局调整。针对老城区、新城区和郊区乡镇的不同特点,通过改造、扩建、新建、重组和置换等方式,对全市所有中小学用地实行总量控制,减少老城区内“麻雀学校”数量,扩大城区学校规模,逐步实现教育用地合理布局。如结合海甸溪改造规划,增加海口二中校园面积28亩;玉沙村改造新建了玉沙学校;滨崖村改造扩建了秀峰学校和海瑞学校;下贤村改造撤并了九村小学和流水坡小学,新规划了美苑小学建设;利用市青少年宫原址整合十一中、三小、十小等“麻雀学校”;把市旅职校白龙校区划归美兰区整合附近七小、八小、十三小、十四小、十五小、二十一小、二十九小、龙岐小学等“麻雀学校”。

  《海口市中小学教育用地专项规划》

  将白驹大道301亩地作为海口市实验中学高中部、江东小学、东海岸中学及教师培训基地的建设用地;

  将海甸江南城南侧48亩地作为海景中学的建设用地;

  将长流起步区北侧125亩地作为五源河学校、五源河小学、五源河幼儿园的建设用地;

  将世纪公园旁36亩地作为港湾实验小学的建设用地;

  将桂林洋区160亩地作为高级中学和幼儿园建设用地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304556 2016-12-27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