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业教育活动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赛区初赛
2022-05-16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由实训就业处主办的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赛区初赛在图书馆VR教室举行。党委书记佴建乔,党委委员、副院长梁松亲临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佴建乔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大学生成长的意义和价值,强调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核心是唤起大学生人生愿景和目标,强化大学生内在成长动机,制定科学有效的个人成长行动方案,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并将个人能力与国家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相匹配,从而为高质量就业和高品质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希望广大学生将科学的生涯规划理念贯穿到整个人生中,落实在行动中,为实现个人理想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梁松向精心组织、辛勤指导本次比赛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希望广大学生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将职业规划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清晰地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做一个最适合自己发展的、优秀的职业规划,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他要求各部门、各系部要充分发挥此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继续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本次大赛设置应届生组及在校生组,各有15名学生参加比赛。选手们经过个人简历陈述、职业生涯规划陈述、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旅游系冯花同学和人文艺术系黄秋瑜同学荣获应届生组一等奖,旅游系陈小燕同学和英语系符玉萍同学荣获在校生组一等奖。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不仅参赛者们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对未来的定位充满信心并更加明确,而且也激励了更多学生了解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也将持续立足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继续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注重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实现学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地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