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历史文物活起来”——琼台书院720全景上线啦!足不出户畅游百年书院
2021-09-13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如何让“历史文物活起来”?一直是琼台书院思考和关注的重点和方向。为了让这座具有三百多年历史渊源的建筑以崭新的方式展现在世人面前,琼台书院近日正式推出720度全景VR,即日起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访问网上展馆,足不出户“坐”游琼台书院,沉浸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自主体验参观,详细了解展览内容,身临其境感受琼台书院的魅力。
扫描二维码,畅游琼台书院
  琼台书院曾是清代琼州最高学府(现为琼台师范学院)是海南一处著名的古迹景点,同时又是一所传道授业、培育人才的学校,相传是后人为纪念海南第一才子、明朝大学士、琼台先生丘濬而建。其风华辗转四世纪,书韵飘香三百年,育人无数,享誉海外。
  琼台书院是一座具有民族特色的砖木结构建筑。楼内雕梁画栋,异常别致;楼前绿树成荫,环境秀丽雅静。创建之初,仅一亭二院,书籍不多,设备简陋,后经几次扩建,遂成为斋舍齐全,藏书颇多的大型书院。主楼奎星楼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院子内绿树红墙,满庭芬芳。
  解放后,琼台书院曾几次维修装饰,基本保持原貌。清雍正年间,著名的搜书院的故事就发生在此。书生张日旻和琼州府镇台的婢女产生爱情,镇台震怒严惩婢女,婢女逃进书院求救,使张日旻与婢女终成眷属。琼台书院随着搜书院而蜚声海内外。博物馆内展有大量的《搜书院》剧照图片和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内容充分展示了琼台书院三百多年发展史及海南教育史。
  琼台文化是海南文化发展史上的瑰宝,历代英才发扬了继往开来、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保护并传承了这份文化瑰宝,为海南历史文化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三百年发展史上,琼台书院为海南培养了大量人才,被誉为琼岛人才的摇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6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