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琼台师范学院李湖书记开讲返校复学第一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琼台师范学院学生全面顺利返校后第二天的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湖在实验楼D101教室主会场为全体学生讲授线下复学的第一课,校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现场听讲,近万名师生通过智慧树平台,在新老两个校区的教室、办公室、宿舍、远程教育中心等不同地方收看了讲课直播。

李湖书记开讲第一课

  讲课伊始,李湖书记深情地对同学们说:“从5月9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陆续返校,空寂了四个多月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回来又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夏日的阳光里绽放出更绚烂的颜色。我们终于又在这里相聚,你们看校园里凤凰花开,热烈奔放,灿烂似火,正如学校师长们对大家归来的热切期盼!”

主课堂

分课堂

  第一课以《抗疫和青年担当》为主题,围绕疫情大考彰显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抗疫中的优秀典型和青年担当以及如何为自贸港建设凝聚青年力量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书记结合丰富的抗疫实例,带领同学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在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中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和先进做法。他指出在多个重大事件和关键时刻里,曾经让父辈们担心忧虑的我国青少年表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和极高的战斗力,证明了我国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在历史关头都能勇立潮头、敢扛责任、奋勇拼搏、开拓进取,在最好的年华里做出了最有意义的事情。

学生通过手机观看第一课

  最后,李湖书记引用毛泽东同志在1957年接见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讲话,表达了他对琼台学子的亲切鼓励和无限期许:“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文/何启帆 苏瑞佳 图/姚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