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学院:服务海南自贸港,金融科技专业大有可为
2021-06-17 14: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无科技不金融”已基本成为行业共识。但是和快速发展不相适应的是,金融科技的专业人才,特别是本科层面的人才培养,明显不足。在这种背景下,三亚学院响应金融业发展趋势以及海南全岛建设自贸港的金融人才需求创办了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率先于2018年开设金融科技本科专业,成为全国首批、海南唯一院校,海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新商科+新工科”培养模式
  “新商科+新工科”培养模式,具有计算机科学、金融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特色,培养既通晓金融理论知识,又掌握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对新金融业务场景具有深刻理解,能够胜任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的系统开发及维护、产品设计及推广等岗位,具有健康人格、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2020年1月金融科技专业正式列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际一流的实验实训环境
  学院下设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配置了盛宝银行多资产交易平台(Saxo Trader PRO),可实现实时连接全球金融市场,进行外汇、差价合约、股票、期货、期权等 42000多种工具进行交易、投资或对冲等在线金融交易服务。参照丹麦盛宝银行哥本哈根总部交易大厅,搭建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为塑造学生核心竞争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实验平台与技术支持。
  丰厚的金融科技专业奖学金
  就读金融科技专业有30%的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相当于免费读大学;还有65%的机会获得不等额奖学金。(除金融科技专业奖学金外,金融科技专业学生还可同等参评学校的其他奖学金,如书福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广阔的就业前景
  通过大学本科四年系统的学习与实习,拥有在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从事业务及管理的能力,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获得盛宝银行全球分支机构及金融业务合作企业、机构实习机会。学生毕业后可在金融机构,涉及金融服务的相关企事业单位,金融监管及其他政府部门就业,从事金融科技领域相关行业的金融资产交易、投资、管理、服务等工作。
  金融科技是一个新兴行业,正在推动世界金融业变革,已经成为中国及海南金融创新发展的驱动力。三亚学院在国家的自贸区(港)给海南的优惠政策条件下,利用学校已经建立的国际上具有领先水平的多资产金融交易平台来探索,为未来的海南旅游产业提供可能的产业产品交易做出金融科技的技术支持和经验规范的支撑。
  学院咨询电话:0898—8838587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