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主动求变 化危为机:三亚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2日,三亚学院在书海馆417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围绕今年就业工作的外部环境、工作思路、工作重点等做情况说明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三亚学院校长陆丹,党委副书记沈建勇,常务副校长刘开南,副校长朱沁夫、王丹、高一兰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三亚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对就业工作进行交流。疫情对教育行业影响深远,线上教学爆发式增长,在校生心理变化、办学环境变化等都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学校应优化策略,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求变,在稳定规模、可持续发展上积极探索新的就业方式和就业途径。三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建勇表示,各学院要在充分理解内外部环境变化基础上,突出办学的学科特色和专业特色,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想法设法、高度负责地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对社会、对政府、对家长和学生负责。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总结讲话,从当前国内外环境变化出发,同与会干部共同思考新形势下的办学方向和办学路径。陆丹表示,前所未有的疫情给国际社会和中国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世界格局、国际关系、经济形势、社会组织、企业业态等都在发生改变。教育是敏感的末端神经,外部环境的变化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大学办学。

  “春江水暖鸭先知。面对挑战可以从历史的经验中找到些许分析问题的办法和解决问题的对策。”陆丹指出,每一次重大疫情过后,其中都酝酿着一种新的技术革命和方法革命。即便大形势发生改变,但组织形式、组织形态、组织平台和关键要素还在,功夫都下在平时,能力为王。

  陆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工作实际上反映出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水平,是教育情怀、教育责任、职业化能力的重要表现。各学院要强化危机意识,充分发挥自我约束、自我激励的民办机制优势,迎难而上,把工作落实在具体的应对危机上,联络好校友,服务好学生,用尽各种办法,化危为机。

  “办一所大学不容易,现在的三亚学院正值好时光,办好大学是我们始终坚守的教育使命。”陆丹指出,各学院要相互支持,谨慎讨论,多想办法,行动要快,方法得当,忙中不出错,真正回归到学生中心上,真正回归到办学站位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