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省教育厅加强教育督查 堵住防疫漏洞
2022-09-08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校园一方净土,海南省教育厅党委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疫情防控督查组的号召,组建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厅党委书记、厅长曹献坤任组长,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任副组长,下设8个督察组负责“1+6+6+6”市县的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曹献坤在海口暗访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岳南带队的7个督查组分赴三亚、儋州、乐东等7个疫情防控重点市县,通过“实地暗访+电话督查+回头看”的方式,按照“深查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压实整改责任--回看落实成效”的闭环督查机制,深入开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黎岳南在三亚市督查学校防疫工作情况
  督导组成员深入一线,明查暗访,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第六版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经过调研论证,严守“校门关”,制定校门管理整改3项措施和《入校须知》6项要求并及时推广。目前7个市县的所有学校已全部在校门显眼位置张贴《入校须知》,制作标有6项要求的工作挂牌,累计对学校安保人员培训5070人次,切实加强校门出入管理,确保校园防疫工作安全有序。
  为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导组先后组织召开7市县教育局局长专题会,通报督查情况,传导工作压力,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有效督促落实整改责任,根据不同问题,按照立即整改、限时整改、紧盯整改等形式推动问题破解,防止松懈反弹。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前的消杀、检测、评估等工作,强调专人专管,确保校园安全。
  8月29日至今,督查组共实地暗访学校415所,电话督查30所,回头看32所;向省督查指挥部上报《教育厅每日督查报告》14份,共发现7市县存在问题71个,下发《整改通知单》36张,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来源:海南省教育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7:04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3-25 08:52
海南省教育厅 2020-03-11 1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4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