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大476间宿舍今夏将有空调 线路改造年内完成
2015-04-07 09:47:00
海口网

  今天(3日)海南高温达38摄氏度,人们对“夏天里的清凉”怀有更迫切的期望。从海南大学获悉,该校首批476间学生宿舍空调采购招标工作已启动,随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安装阶段,今夏这些宿舍将可使用空调冷气。而全校学生宿舍楼为安装空调而实施的供电线路扩容改造工程也将在今年底全部完成。

  据了解,去年天气炎热,海南大学有学生发贴称宿舍缺少空调,在网上引发热议。学生反映的问题引起校方高度重视,为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学校党委决定在学生宿舍安装空调。

  由于现有学生宿舍楼供电线路是按照原房屋设计标准进行建设,只能满足照明和电脑等设备的用电需求,无法满足安装空调后的用电要求。要实现所有学生宿舍楼都安装空调,必须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改造。经测算,增设配电房和空调专线等,共需经费4480万元。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为恢复去年两场台风影响的校园环境花费了1000多万元,虽然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仍多方筹措资金,并暂缓其他方面的开销,优先按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全部学生宿舍楼供电线路扩容改造工作,以达到空调安装条件,确保供电安全。这项民生工程,在昨天召开的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还专门在报告中提出。

  “我们三个校区46幢学生宿舍楼共有8712间宿舍!”学校有关负责人说,“确定的首批476间宿舍今夏完成空调安装后,其余宿舍的供电线路扩容改造工作也将在今年底全部完成,届时依次有序安装空调。

  学校的困境和积极举动,得到学生们的理解与支持。参加购置空调招标的学生代表、该校环植学院学生姜乃琪表示,目前虽然天气反常,酷暑提前到来,但各个宿舍都有电风扇,同学们都还能克服。有同学反映,一想到将来所有宿舍里,都可以吹空调看书和睡觉,“忍不住就想笑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4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