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曹勇安教授为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教工做培训讲座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2017-02-13

  2月4日上午,学院名誉董事长、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曹勇安教授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为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展开培训。
  讲座中,曹勇安教授以中国义务教育历史切入,举例三亚城市职业学院与两个三学期合作单位签订协议共同打造全工期课程,与定点帮扶点北大镇尖岭村共同建设乡村旅游课程,强调了职业教育就是“跨界”教育,关键在“融”,是职业文化与教育文化的有机融合,重在培养态度、知识、技能三方面职业素养兼具的人。曹教授分析了传统教育、翻转教育到跨界教育的逐渐多样化的教学形式,认为跨界课堂是在校内、外真实职业环境中,运用“三化”的课程设计原则,创设“工学融合、理实化一”的教学情境,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
  曹教授以《基础会计》的课程开课说明为例,阐释了课程的开课说明的重要性,讲解了开课说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其意义,认为它是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友好契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